推拿按摩教学Q&A

学习经络推拿按摩的过程中,事实上并没有既简单、又详细的教学办法。虽然客人身上的晶结、硬块并不是那么难摸到,对于那些第一时间无法立即体会到学习真谛的学员,还是建议透过Q&A发问的互动办法,解决个人不清楚的问题。

1要怎么学习才能快速领悟推拿按摩的技巧?
公认学习游泳最快的方法就是跳下游泳池里去,学习经络推拿按摩的最好方法除了听有经验的人解说之外就是实际找个人练习…

2自己本身身体就不好能学经络推拿按摩吗?
只要对自己的健康问题用心锻练调养,身体自然会越来越健康,投入推拿按摩的领域反而更有切身的感触,更能体会客人的心声…

3客人身体不好会有所谓的「邪气」吗? 要怎么办?
没错! 每个人身体都有所谓的「气」,中医讲气血,道教讲精气神,比较时尚的说词叫做磁场,总之那应该是一种感觉,至于要怎么办…

4经络保健推拿按摩教学影片能学到什么程度或技能?
经络保健推拿按摩教学影片属业余假日进修的参考性质,表达相关知识理论包括:经络常识、推拿按摩相关手法、程序、姿式、注意事项…

5学两个月可以做为第二专长吗? 包学会?
推拿按摩的社会教育通常一期约2~3个月,如果每周上课一次(半天),那么大概是类似取得驾照的等级…